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急煞…童從腳踏板摔落 慘遭貨車輾斃

許多家長、大人騎機車時都會讓小朋友站在前方的腳踏板上,但提醒大家,這樣的「方便」充滿危險!日前,大陸廣東深圳一名張姓婦人騎著電動自行車(機車)載著小兒子出門,開心地要送大兒子去上學,回程要避開一輛貨車,張婦急煞想讓貨車先過,但沒想到站在腳踏板上的小兒子突摔落在地,當場遭旁邊的貨車輾壓,媽媽見狀嚇壞,著急地跳腳並撫摸倒地的兒子。

▲▼站在腳踏墊上的男童突摔落遭大貨車輾斃。(圖/翻攝自騰訊視頻、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這個月20日早上,大陸廣東深圳一名張姓婦人騎著電動自行車(機車)載著小兒子送完大兒子上學後準備返家,在路上剛好遇到一輛大貨車迎面要過,擔心會擦撞,張婦隨即急煞,試圖想讓大貨車先過去。不料就當張婦急煞時,站在腳踏板上的小兒子,因為個頭太小加上煞車的力道,整個人從縫隙摔出,掉落到地面,當場被大貨車的後輪輾斃。

目睹兒子掉落地面遭輾斃的張婦當場嚇壞,她心急地跳腳,試圖想要大貨車趕快停下,但仍為時已晚,小男童當場沒有生命跡象,張婦一邊哭喊一邊撫摸著兒子小小的身軀,而大貨車駕駛也連忙停車並下車查看。事後深圳交警將這段影片貼上網,宣導民眾不應讓年幼的小朋友站在前方的腳踏板上,因為很容易被甩飛或是撞擊重壓等。此外,當地交警也提醒,小孩乘坐機車、電動車等應戴安全帽,強調這些「預防」都可以降低事故帶來的傷害。

▲當地交警提醒,小朋友站在機車、電動機車前的腳踏墊相當危險。(圖/翻攝自微博)

影片曝光後在網路上掀起熱議,許多人看到後都覺得相當驚悚,「那個瞬間感覺好痛啊」、「媽媽一定很難過,說真的小朋友不站前面,坐後面好像也沒比較好」、「太可怕了啦!」但也有不少民眾認為,那條路會狹小到會車那麼有難度,全因違停的車輛過多,紛紛喊話當地交警應嚴格取締,「會出意外那些車也有責任」、「違停害機車、貨車那麼近,唉。」

新聞出處: 
Yahoo、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6/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