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你也被摸!新北安置中心驚爆猥褻案 4童遭管理員伸狼爪

圖/Google Map

新北市1間天主教安置中心驚爆職員性侵男童醜聞!1名練姓管理員被控自2016年起,涉嫌對中心內多名男童伸狼爪猥褻,直到1名女社工日前無意間聽到被害人談話,1句「你也被摸!」讓她直覺有異,追問後才讓全案曝光。台北地檢署偵辦後,查出練男共對4名男童犯案14次,今(20日)依利用權勢猥褻等罪將其起訴。

檢警調查,年約30多歲的練男曾在新北市天主教約納家園安置中心擔任管理員,不料卻多次對4名男童猥褻,其中2人還是身心障礙者;有人是被他偷摸大腿和臀部;還有人是半夜不敢獨自睡覺,找上練男求助,卻被帶往對方房間強摸下體和臀部;甚至有男童才吃完早餐,就被練男帶到無人教室強脫褲猥褻。

遭練男侵犯後,其中1名被害人不敢反抗,選擇和同儕吐露此事,沒想到對方竟回說「你也被摸!」1句童言童語無意間被一旁女社工聽見,當下直覺有異追問當事人,才驚覺數名男童受害,趕緊向上級回報並報警處理;新北市政府接獲通報後,也代替被害男童們對練姓管理員提告,全案因隨之曝光。

示意圖/TVBS

針對性侵指控,練男在庭訊時全盤否認,辯稱有時會邀男童到自己房間睡覺,但絕對沒有出手猥褻,不明白男童為何聲稱被他侵犯。檢方認為,被害人並非直接報案,而是無意間被揭發,並沒有誣賴犯嫌的理由,況且4名男童指述大略一致,認定男管理員確有不當行為,今日依利用權勢猥褻、強制猥褻、性騷擾等罪嫌等將其起訴。

據了解,位於深坑的天主教福利會約納家園是新北市第一所兒少安置機構,主要安置對象為單親、失依、身心障礙兒童,以及未滿18歲之青少年,但該機構8年前就曾爆出性侵案件,又因未依規定通報,導致主管機關新北市政府遭監察院彈劾,認為市府善盡監督責任。另一方面,練男在事件爆發後已離職。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6/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