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我快死了」!踩破遮光罩 10歲童墜二層樓

新北市一名10歲女童在社區廣場玩耍時,不小心踩破一樓的的遮光罩,直接墜落到地下二樓停車場,家人發現後趕緊打119。警消到場後,先固定女童頸部,送醫急救,幸好只有手部和腳部受傷,沒有生命危險。

圖/TVBS


警消接獲通報趕往現場,女童倒在地上嚎啕大哭,大哥哥大姐姐趕緊安撫情緒,因為小朋友從頭頂上的遮光罩墜落,動彈不得,但這麼一摔實在太痛了,女童不斷掙扎。

13日下午5點多,劉姓女童和家人在新北市淡水住家社區玩耍,只見小朋友活蹦亂跳,爬到遮光板踩呀踩,這時候悲劇發生。年僅10歲的女童,在風管的遮光罩玩耍,但旁邊沒有任何警告標語,就這麼摔進地下二樓。

當時劉姓女童,踩上高30公分的水泥護欄,遮光罩承受不了重量,就這樣跌落6公尺深的大洞,這麼一摔,鼻子出血、左腳挫傷。

圖/TVBS


其他遮光罩業者:「有的品質比較不好的,經過風雨這樣淋,久了過後它可能會碎裂吧。」

實際向業者詢問,遮光罩分為PC板和玻璃兩種,綠色的PC模板造價便宜,但遇到化學藥劑或是酸雨,容易脆化造成危險,而白膜玻璃由兩片強化玻璃組成,有一層薄膜保護,當玻璃被踩破,也不會碎裂,但缺點成本高昂,一般社區大樓並不會經常使用。

圖/TVBS


小小年紀怎麼知道和朋友玩耍卻摔得渾身是傷,希望女童這一摔,能引起家長重視社區安全。

新聞出處: 
Yahoo、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6/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