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借水壺 竟裝熱水惡作劇 學長燙傷小三童

惡作劇也該拿捏尺度!新竹市一名小三學生在課後活動後覺得口渴,向2名小五學長借水喝,未料學長竟惡作劇,將水壺裝滿滾燙熱水,小三生喝了一口大喊:「好燙!」嘴巴、脖子及胸口都被燙傷,2名學長得知闖禍,自責難過,家長也急忙道歉並陪同就醫,校方也決定未來校園內除了教職員辦公室,不再提供熱水。

新竹市龍山國小一名小三學生,上月底下課後參加足球社團活動,全身流汗發熱,想找水解渴,因沒帶水壺,向2名小五學長借水壺,2名學長竟在水壺內裝滿滾燙熱水,笑說:「裡面有水,你自己喝!」小三生打開蓋子,舉高往嘴裡倒了一口,燙得受不了,馬上吐掉水,大喊:「好燙!」 

校方:將做熱水管制

社團老師聽到小三生痛得哇哇叫,立即幫忙拿涼水沖學生傷口,並馬上送往新竹馬偕醫院治療,學生嘴巴、下巴、脖子及胸口都被燙到起水泡,幸好食道並未受傷,治療後已返家休養。
龍山國小校長陳思玎表示,這件事發生在5月底,小三學生送醫敷藥後已無大礙,得知學長惡作劇,心理很難過,惡作劇學長見小三生燙傷,事後也十分自責,已向受害學生道歉,家長也陪同被害學生就醫治療,小三生已經原諒學長,家長也未再追究。
陳思玎表示,事情發生後校方也召開緊急會議,除對惡作劇學生進行輔導管教外,也對受傷孩子進行心理輔導,未來學校也會進行熱水管制,除了教職員辦公室外,其他飲水機不再供應熱水。 

「惡作劇師長應勸阻」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指出,校園常見惡作劇包括拉人椅子,曾有學生因此摔傷脊椎,終身癱瘓;還有學生愛玩阿魯巴(將生殖器撞擊柱子或樹幹);或者在椅子上放尖銳物品,近年常見的是在水裡或餐盒裡加料,師長應針對這類惡作劇進行勸導,並說明危險性,實驗教室的化學用品也應妥善管制,以免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 

惡作劇惹禍案例

2017/05/18 竹市一名小五學生帶硼砂到校,對同學惡作劇說是糖粉,同學沾了一口,出現頭暈、吐血症狀,送醫急救脫險
2013/08/07 高市2名國中生,在3名同學水壺內偷加硫酸銅、硫酸鋅粉末,害同學腹瀉、肝功能異常,住院10餘天
2012/09/11 新北清水國小一名男學生下課後摘有毒植物和同學嬉鬧,造成班上13名學生皮膚紅腫發癢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新竹市龍山國小一名小三生遭學長惡作劇,喝水時遭熱水燙傷。楊勝裕攝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6/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