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酷暑炎熱受困車內 破窗救1歲女童

嘉義市消防局昨下午5時許獲報,中山路與國華街口,有幼童受困車內急需救助,立即派遣救護車及救助器材車前往。消防員到達現場時,發現為車內為一名1歲女童受困,車主游姓父親焦急的向消防人員表示,停車後要繞至右後側抱小孩,不料路邊一下車後,車輛中控鎖突然起動反鎖,消護人員考量車內高溫,經車主同意,破窗救出女童。
 
女童反鎖車內,不少關切民眾圍觀;由於連日來酷暑炎熱,車內溫度都在攝氏40度以上;趕到現場的消防人員評估,車子為停止狀態,車內無通風,擔心女童大熱天在車內過熱,危及健康,故經過車主同意後,使用救助器材將車窗打破,順利將受困女童救出,游姓父親紅著眼眶抱著大哭的女童不斷安撫,並向消防人員道謝。  
 
市府消防局提醒民眾,近來高溫酷暑炎熱,陽光直曬車頂造成車內溫度昇高,常有家長為圖方便而將小孩獨置於車內,造成小孩受困車子裡面,在此呼籲民眾,離開車輛千萬別把幼童留置密閉車內,以免發生憾事。

父親抱出女兒紅著眼眶感謝警消巷。翻攝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6/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