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北市私幼補助13660元 3歲童也受惠!

私立幼兒園學費是公立幼兒園的兩倍之多,為了拉近差距、幫家長省荷包,台北市議會通過幼兒園補助修正案,私幼補助年齡降到三歲,每人每學期可獲得1萬3660元補助,平均每個月補助3035元,預計今年八月上路,市政府也強調有退場機制,當111學年度公共化幼兒園達到七成時,補助就會取消。

公幼抽籤喊到孩子的名字,家長比自己考上聯考還興奮,每年公幼抽籤總是兩樣情,畢竟私幼學費是公幼兩倍,台北市政府為了安撫家長不平衡的心,提出的補助修正案最近在市議會通過了,原本只給四歲五歲念私幼的補助,九月開始三歲也有了,算算一學期補助1萬3660元,相當一個月補助3035元。

家長算算,補助其實不多,但不無小補,生兩個的就比較吃力家長雙薪也沒有調漲,仔細看台北市政府從出生到五歲的補助總整理,社會局的育兒津貼出生補助兩萬,一到四歲每月有2500元,三歲念私幼從九月開始和四歲一起,每學期都有補助13660,五歲公私幼也有補助,市政府也訂有退場機制,預計111學年度幼兒園公共化達到七成,補助就會取消,希望目標趕快達成,減輕父母的負擔。

新聞出處: 
華視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6/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