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黏黏球「吃頭髮」 消保處:應加警語

市售玩具「蓬蓬黏黏球」是一種可拼出各種不同造型之創意性積木玩具,受國內外許多家長及兒童所喜愛,但近日傳出有兒童頭髮捲入玩具蓬蓬黏黏球的意外,因此行政院消保處於網路通路購買產品3件進行安全檢測及商品標示,結果標示查核全數不合格。

消保處日前透過網購平台購日蓬蓬黏黏球,進行品質安全檢測及商品標示、檢驗標識查核。在品質安全檢驗部分,塑化劑含量及重金屬含量3件均符合規定;至於商品標示及檢驗標識部分,3件均不符合規定。

不合格商品包括「蓬蓬黏黏球335顆+配件+收納盒全套組」、「【創意益智DIY】蓬蓬捏捏球」、「【ToBeYou】魔術捏捏球/益智蓬蓬捏捏球魔法積木」,售價從149元至490元不等;商品多有無檢驗標識、無製造商或進口商相關資訊、 無原始製造國、無適用年齡及警語等缺失。

消保處表示,目前已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依法調查處理並命業者改善。另外,標準檢驗局檢視商品後,認為該玩具在設計上尚無安全疑慮,應加註「使用時應遠離頭髮避免纏繞」或「避免吞食」等中文警語,以避免兒童錯誤使用;目前已請蝦皮、樂天等網購平台,在販售該玩具之網頁上註明「使用時應遠離頭髮避免纏繞」警語。

日前傳出有兒童使用玩具「蓬蓬黏黏球」時發生頭髮遭球捲入的意外。翻攝網路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6/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