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女嬰狂哭鄰報警 意外救昏迷嬤

新聞出處:中國時報    記者:梁貽婷

     台中市一名三個月大的女嬰日前因母親急就醫,將她托給阿嬤照顧,不料有高血壓病史的阿嬤當天突病發,抱著女嬰倒地,女嬰哇哇大哭了卅分鐘,引起鄰居注意報警,員警趕到現場,緊急將阿嬤送醫急救,女嬰在母親節前夕,救回阿嬤一命!

     「還好女兒一直哭,不然媽媽就沒命了!」女嬰父親昨天表示,媽媽有高血壓病史,當天也有按醫囑服藥,可能是臨時接手照顧孩子,血壓才會飆高,由於自己和父母不同住,當時母親打電話向他報備孩子在家時,語氣疲憊,當下立即覺得怪怪的,下班就趕回家。

     不料,女嬰阿嬤在掛上電話沒多久,身體越來越不舒服,隨即抱著孫女昏倒在地上,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嬰兒一直哭,疑有家暴案件,趕赴現場見六十一歲林婦呼吸急促,全身不定時抽蓄,且語無倫次,左手抱著小女嬰躺在一樓客廳地板上,立刻將她送醫。

     女嬰的父親趕到家門口驚見救護車,立刻上車陪同到院照顧媽媽,女嬰則交由警方初步檢查女嬰身上有否受傷,並安撫她哭鬧情緒,再委託附近鄰居前來幫忙照顧女嬰。

     女嬰父親昨天說,女兒應該是和母親雙雙倒地時不舒服才會哇哇大哭,但這一哭,救回他的媽媽、自己的阿嬤,也可能保住自己一命,不然大人、嬰兒都躺在冰冷的地上,難保不會發生意外,更感謝警方即時發現協助,現在母親已出院,全家人可一同歡度母親節。

新聞出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