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兒童的遊戲場安全

學校操場、公園、戶外遊戲場......都是孩子常去玩耍的地方,爸媽應了解如何讓孩子在遊戲場上玩耍時保持安全。多留意一些事情便可以讓孩子玩得開心又安全喔!

安全小提醒:

1.孩子在遊戲場上玩耍時,爸媽應積極看著,隨時注意孩子動向跟安全

2.教導孩子在遊戲場上推擠、碰撞是很危險的

3.檢查孩子玩耍的遊戲場,尋找適合孩子年齡的設備和檢查有無毀損:例如生鏽或破損的設備和看起來危險的表面。若發現毀損應該向遊戲場所處的學校或適當的當地單位報告危害。

4.五歲以下的小朋友跟五歲以上的小朋友玩耍的方式不同,也可能在玩耍中造成傷害,爸媽需多留意。

5.為孩子準備適合在遊戲場上玩耍的穿著:玩耍前將項鍊、小包包、圍巾或帶有拉繩的衣服脫掉,因為有可能會被設備夾住並造成勒傷危險。即使戴著安全帽在遊戲場上玩可能也會造成危險,因此安全帽留到騎腳踏車時戴就好。

 

文章擷取翻譯自PLAYGROUND SAFETY FOR LITTLE KIDS未經同意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