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4歲男童獨留校車「慘曬8小時」身亡 粗心幼稚園完全不知!

湖北武漢一間幼稚園驚傳悲劇!校車駕駛24日早上7點接送孩童後,忘了檢查後座,竟將4歲男童欣欣(化名)獨留車內,整整8小時無人察覺,直到下午3時許,園長才赫然發現受困車內的小星,但送醫急救後仍不治身亡。

據《澎湃新聞》報導,事發當天,事發地點位於武漢江夏區的星星幼兒園,當天校車駕駛如往常般開車載孩童上學,下車時未仔細確認車內情況,竟將4歲男童欣欣獨留車內。下午3時許,幼稚園園長準備開車送孩童放學,這才發現欣欣被鎖在車內,已經全身發熱不省人事,緊急送醫急救後仍不治身亡。

男童母親悲傷指出,兒子目前就讀幼稚園小班,每天均由校車接送,當天一如往常將他送上車,下午4點接獲噩耗,趕往醫院時孩子已經死亡,雙唇發紫、雙眼緊閉。男童爺爺表示,聽警方表示,孩子是因為窒息死亡。

警方初步調查後發現,當日武漢最高氣溫達30度,車子停放在露天停車場,加上車輛門窗緊閉,車內溫度恐飆升至40度,目前已要求園長、校車司機及幼稚園老師到案說明,更成立專案組,針對這起過失致死案進行調查。

醫師指出,孩童的體溫調節能力較差,若被單獨留在密閉高溫車輛內,恐造成熱衰竭,出現脫水、暈厥中暑等症狀,嚴重者會頭暈噁心想吐,甚至神智不清、抽筋昏迷等。

每逢夏天孩童車內意外事故頻傳,台灣日前也發生過無數次案例,對此國健署也提出「保幼3招」,呼籲家長應多加提醒注意。

保幼3招
一、下車看後座:養成每次下車後開啟後車門,再次檢視後座確認未將幼童遺忘於車內。
二、鑰匙保管好:當車子停妥後,養成隨時上鎖的習慣,將鑰匙放至幼童無法取得之處,並教育幼童不可在車內玩耍、躲貓貓。
三、留意幼童行程:若您的小孩乘娃娃車未按時間到達幼兒園或保姆家時,請教師或保姆電話通知您。

▲▼星星幼稚園。(圖/翻攝自瀋陽晚報微博)

▲星星幼稚園。(圖/翻攝自瀋陽晚報微博)

 


 

新聞出處: 
ETtoday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5/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