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9月大男嬰 被虐昏迷

作者: 自由時報  記者: 黃其豪、王定傳
〔記者黃其豪、王定傳/新北報導〕怎如此狠心?新北市五股區驚傳虐嬰案,一名9個月大廖姓男嬰4月28日在家中昏迷不醒,被緊急送往淡水馬偕醫院,經5天急救仍陷入重度昏迷;醫生發現男嬰身上多處傷痕緊急通報,檢警不排除男嬰遭虐,正調查當時照顧男嬰的親友釐清案情。

檢 警表示,男嬰的父親是職業軍人,22歲的母親在餐廳當服務生,懷胎7月生下男嬰後,因工作緣故,平時週一到週五的白天,將男嬰送到安親班照顧,晚上由男嬰 阿嬤接回照料。4月28日上午,家人發現他昏睡叫不醒,緊急送醫,發現男嬰身上有疑似受虐痕跡,醫院通報後蘆洲警方介入調查。

檢警傳喚男嬰的阿嬤,發現4月28日早上男嬰有發燒現象,因父母、阿嬤皆外出,小男嬰由13歲的小舅舅照顧;小舅舅幫男嬰餵食時,發現他一直嘔吐,情況直到中午惡化成昏迷不醒,家人返回後見狀,連忙通報119將男嬰送醫,不料急救5天仍陷入重度昏迷,指數只有3。

醫院事後發現,男嬰身上有多處傷痕,疑似遭虐,通知新北市蘆洲警分局,但警方卻聯絡不上男嬰父母,案件經警方通報新北地檢署,由檢察官指揮偵辦。

新聞出處: 
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