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童上錯火車 媽媽著急喊救人

台灣鐵路管理局苗栗站今天指出,2歲徐姓男童跟隨媽媽準備搭乘火車返家,卻獨自上錯列車,媽媽嚇的眼淚奪眶而出,大喊救人,鐵路員警經通報接到男童,結束一場虛驚。

台鐵苗栗站站長江國聖今天指出,男童上錯車事件,發生在16日晚間,男童母親預計搭乘當晚6時16分往北的區間車,但在之前一列自強號先進站,男童看到火車停靠就直接衝上車,等媽媽發現,列車門已關上往北行駛。

男童母親驚覺後,頻頻拍打車窗喊救人,焦急地哭了出來,但因所在位置剛好被月台建物遮蔽,站務人員無法及時停止發車,站方接獲通報,立刻連絡自強號列車長前往照顧男童安全,等到停靠竹南站,再交由鐵路派出所員警代為看顧。

竹南鐵路派出所副所長陳玄禹指出,警方確定車次和車廂後,於竹南站順利接到徐姓男童,為避免在上下月台和樓梯時跌倒,員警一路抱著男童回到派出所,男童也非常「堅強」,一路不哭不鬧,安靜地坐在椅子上看卡通,直到接獲通知的父親前往,將男童平安接回。

江國聖指出,遇到類似小孩坐錯車的狀況,第一時間站方會先通報列車長,前往確定小孩位置與安全,並於下一站轉交由站務人員或警方接管,同時安排家長搭乘下個班次列車前往會合,呼籲家長不要太過慌張,以免反而發生危險。

台灣鐵路管理局苗栗站17日指出,2歲徐姓男童跟隨媽媽準備搭乘火車返家,卻獨自上錯列車,列車接獲通報,安排鐵路警察在竹南站接下男童,與家人會合。(翻攝照片)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07年5月17日

台灣鐵路管理局苗栗站17日指出,2歲徐姓男童跟隨媽媽準備搭乘火車返家,卻獨自上錯列車,列車接獲通報,安排鐵路警察在竹南站接下男童,與家人會合。(翻攝照片)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07年5月17日

新聞出處: 
中央社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5/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