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兒童的行走安全

當孩子學會走路,邁出了他們人生的第一步,他們會盡可能地使用這種新的力量,四處跑跑跳跳、等著認識這個世界。透過一些簡單的提醒,爸媽在鼓勵孩子在外出探索世界的同時,也隨時保持安全意識。

Little kids are at great risk for pedestrian injuries.  Teach them to walk safely

重要的安全提醒

1.和你的孩子談談如何在行走時注意安全提高警覺

2.穿過街道時,請告訴孩子口訣:「起步三動作,左看右看再左看」。教導他們永遠不要奔跑或竄出街道,或在停放的車輛之間穿行。

3.提醒孩子在穿越馬路時,要與道路上停等紅燈或轉彎行駛的汽車駕駛對視,並注意轉彎或倒車的汽車。

4.在人行道或步道上走最安全。不過如果馬路旁沒有人行道,盡可能靠邊行走。

5.每個孩子發展進度不同;但從兒童發展的角度來看,孩子直到10歲前都很難判斷汽車的速度和距離,因此爸媽應時刻注意跟提醒孩子交通安全。

6.穿越馬路請走在有使用交通號誌燈、斑馬線的行人穿越道

 

文章擷取翻譯自PEDESTRIAN SAFETY FOR LITTLE KIDS未經同意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