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6歲童疑偷糖 幼兒園老師公審錄影惹議

嘉義一所私人幼兒園被家屬指控,錄影公審6歲女童認罪作法不當,這起事件起因,女童疑似偷拿糖果被老師發現,老師覺得女童並非第一次犯錯,但每次跟她的阿嬤解釋狀況,阿嬤都選擇相信孫女,這一次才會將質問過程錄影下來,再給阿嬤看,但阿嬤轉傳給親友,家人看到畫面,女童哭著說不要打我,雖然老師沒有動手,但過程引發爭議。幼兒園負責人表示會檢討作法,女童的阿公則出面緩頰,支持老師。

老師vs.女童:「是不是你拿我的糖果?是不是?回答我,(不要打我)。」

女童邊哭邊說,不要打我,但沒回答問題,老師繼續再逼問。


老師vs.女童:「是不是你拿的?沒有人會打你,是不是?不說我現在要帶去警察局了,是不是你,是不是?」

女童當時哭得唏哩嘩啦,很怕被打,雙手摀著小臉,但老師一邊錄影,一邊繼續引導女童,要她說出手上糖果的來源。


女童的親友曝光錄影畫面,幼兒園出面解釋,之前為了小孩的事情跟阿嬤溝通,都沒有效果,才會用這樣的方式。


幼兒園負責人:「女童在這個部分已經有很多次,就是物品的管理上,沒有辦法達到一個很正確的觀念,我們有跟阿嬤多次的溝通,但是阿嬤她應該從語氣當中阿嬤比較聽信孩子,我的老師在這個行為上面,她有誤的話,那我們園方會有待改善。」

幼兒園坦承作法不洽當,也澄清沒有強逼家屬遲繳的2萬多元學費。女童的阿公則出面緩頰說,園方也是為了取信阿嬤,也贊成做錯事情就該指正。


女童阿公:「園方一點錯也沒有,通常都會打啦,不可能說(沒有),哪一個家長不會打小孩,小子現在不教,等她長大的時候再去犯罪嗎?」


嘉義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系主任鄭青青:「處理這件事情的時候,應該避免公開場合下,也避免希望一次就可以解決問題,是不是可以請家長到學校來,兩方坐下來談清楚。」


雖然阿公不責怪幼兒園做法,但打罵教育未必是最好的教育方式,也難怪其他親友覺得不妥,何況女童已經6歲就快上小學,錄影公審恐怕給女童留下陰影。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5/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