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童腦出血2度送醫 祖母和父母過失傷害遭訴

桃園一名許姓男童(今年2歲又3個月),前年9月和11月才出生不到幾個月就相繼因全身癱軟、眼睛微張送醫診治,經院方診斷男童有硬腦膜下腔出血等傷害,因2度出現腦出血狀況送醫,院方懷疑親人涉嫌虐童而通報。
 
男童的照護者包括李姓祖母(44歲)、父親(24歲)、母親(19歲),三人辯稱男童因翻身時撞到木頭床、或從床上跌落床下才受傷;惟經醫生鑑定後証實男童均非急性腦出血,至少都是3天以上所累積的傷勢所造成,與家人所稱碰撞或從高處落下的情形不符。
 
案經檢方深入追查後才發現男童的父母親經常把男童舉高或拋高逗弄,並經醫院鑑定不排除係因大力搖晃造成腦出血狀況,檢方認為男童的父母親和祖母等3人有照護不周之情事,今依涉嫌《過失傷害》罪嫌將他們3人起訴。而男童經治療後發展正常,且腦傷復原狀況穩定,目前未再出現腦部出血等狀況。

桃園地檢署。資料照片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5/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