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嚇死寶寶!女車主驚見 1歲童路中逛大街

又出現粗心家長,彰化一名女駕駛開車經過田中鎮鬧區,突然看到一名1歲多的小男童就站在大馬路正中間,女駕駛按喇叭提醒,還大聲詢問是誰家的小孩,竟然都沒人出面,一旁熱心機車騎士看了趕緊把小男童牽到路邊騎樓,這時媽媽才出面把小孩帶回家裡,雖然小男童平安無事,但女駕駛還是又驚又氣,而社會局也表示,讓6歲以下小朋友離開照顧者視線,最重除了可以罰1萬5000元,家長還得上親職教育課程。

車開在馬路上,眼前這景象真的是嚇死人,怎麼有個1歲多的小男孩就站在大馬路上閒逛,女主車緊停車按喇叭,大聲問是誰家的小孩,但就是沒人出面,一旁機車騎士趕緊跑過去把人帶到旁邊,這時一旁民宅媽媽慢慢走出來,只說不好意思就把小孩抱走。

圖/TVBS

雖然男童最後平安無事,但女車主還是又驚又氣,怎麼會有這麼粗心的家長,讓只有1歲大的小寶寶獨自跑到馬路上。事發地點就在彰化田中鬧區,目擊民眾說,當時民宅大門疑似沒關好,媽媽又在屋裡沒有注意到,小男童跟著3歲姐姐調皮跑到屋外,接著就走上了大馬路。

 

圖/TVBS

社會局表示,讓6歲以下孩童離開照顧者視線,依法可以開罰3000元到1萬5000元,並且還得上親職教育課程,還是提醒家長,幼童對環境警覺度有限,千萬不要輕易讓他們離開你的視線。

新聞出處: 
Yahoo、TVBS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5/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