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文山二分局興隆所員警協助迷童返家

一名6歲男童日前跟爺爺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興隆公園遊玩,卻不慎和爺爺失散,男童找不到爺爺,邊哭邊找,剛好文山二分局興隆所就在附近,男童走到派出所前徘徊,值班員警吳宏夫發現男童,趕緊將男童帶進派出所安慰撫,問出父親電話後,通知男童父親前來領回男童。

文山二分局興隆派出所警員吳宏夫,日前晚間值班時,發現一名幼童在派出所門口前大聲哭泣,吳員見狀後立即將其帶入所內關懷了解狀況,得知這名6歲幼童因與爺爺前往興隆公園遊玩,卻不慎失散,沿路哭泣找尋爺爺,後來行經興隆派出所前停留,才引起吳員注意。

吳員家中也有兩名孩童,心中感受小孩當下心中的不安,為安撫男童情緒,吳員拿出小點心,並說些有趣的小故事,男童才破涕為笑、卸下心防,說出父親的電話號碼,吳員得以聯絡幼童父親到派出所領回男童,男童父親對吳員的暖心協助,不斷表示感謝。

文山2分局興隆所員警吳宏夫協助6歲男童回家,男童父親對警方熱心感激不已。〔警方提供〕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5/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