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以牙還牙教訓男童 老師要17名女生排隊吐他口水

教育過當?一名幼稚園老師因不滿其他班男童吐自己班上女生口水,把他叫進屋內「公開處刑」,要全班女生排隊一一吐他口水,遭這名學生家長投訴到教育局。老師辯稱只是要大家模仿,沒有真的吐,藉此糾正學生不良行為。

據梨視頻發布的影片,河南一間幼稚園的張姓女老師對著全班同學說:「老師今天要來處理一個小朋友,女生上廁所的時候,他在樓梯上吐(口水)咱們小朋友,咱們班女生排著隊一起去吐他,但不能吐太多唾沫在他身上,知道不知道?」,話講完小朋友紛紛站起來遵照老師的指示排隊。

張姓老師還要求每個小朋友吐完,大家都給她鼓鼓掌。處罰結束後,老師對著全班同學再次教育:「他現在還敢不敢吐咱們班小朋友了?他哭了沒有阿?因為他很難受對不對?現在誰敢吐人罵人的舉一下手。」

被處罰男童的媽媽轉述,他兒子回家說在廁所跟一個女生可能發生了什麼誤會,老師隨即把他推到屋內,然後教唆17個班上女生排隊吐他口水,之後有通報教育局。在等候處理的過程中,還帶孩子去醫院進行心理治療,怕他之後留下陰影。

張姓老師解釋,該名男童針對班上女生吐口水,大家只是模仿,並沒有真的吐,僅想藉此讓孩子知道這行為是不對的。張師的丈夫表示,處理結果讓老師停職,但家長不太滿意,還進一步上訴到法院,一切等待法院判決。

幼稚園女老師(紅圈)要全班女生排隊吐男童(藍圈)口水。取自微博

幼稚園女老師(紅圈)要全班女生排隊吐男童(藍圈)口水。取自微博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5/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