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小六童騎單車摔傷昏迷,警PO臉書尋家人

週六下午有小朋友在山區騎腳踏車,不小心從高處摔落昏迷,被人送醫急救,但第一時間找不到他的家人,警察靈機一動將資訊PO上當地臉書社團,利用網路尋人,2個小時內湧入100多通電話提供警方資訊,順利找到受傷孩子的家人。

圖/TVBS


救護車趕到,孩子倒在地上,他疑似從高處摔落陷入昏迷,停在旁邊的腳踏車也嚴重毀損,人被急著送往醫院治療,但情況嚴重,到院後醫師診斷必須馬上開刀,偏偏找不到他家人,院方做出決策。

亞大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進入深度昏迷很緊急的情況之下,所以我們就我跟急診科的醫生就充當了緊急醫療的人員,就趕快幫他簽名把他送到開刀房去急救。」

圖/TVBS


不知道傷者身分,醫院負責治療,警察則開始尋找家人,派出所所長靈機一動,在臉書社團PO文,問有沒有人認識這個小孩,2個小時內透過網路找到男童家人。

仁化派出所副所長林龍鴻:「透過臉書『大里人聊天室』,在眾多網友昨天打來派出所大概100多通電話,提供很多相關寶貴的資料,最後順利聯絡到家屬。」

圖/TVBS


男童家人接到警方通知趕到醫院,這才知道孩子受了重傷。

林志隆:「頭骨有嚴重的骨折,以及合併腦出血,然後兩邊的肺部也都嚴重挫傷,也發生氣胸的情況。」

圖/TVBS


警方調查,28日下午就讀小六的男童和朋友騎腳踏車到大里區健民橋出遊,他疑似從3公尺高的邊坡摔落,同行的孩子可能太緊張耽擱了報案時間,但員警積極追查找到孩子的家人,院方也及時處理開刀治療,現在只祈禱受傷的小孩趕快脫離險境。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4/2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