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保母平台、兒福服務 北市「1個月改善」


北市公共保母平台的實際媒合率僅8%,屢遭外界質疑媒合率太低,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昨質...

北市公共保母平台的實際媒合率僅8%,屢遭外界質疑媒合率太低,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昨質疑,媒合平台的資訊不夠詳細,難怪媒合率低。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報日前報導,保母平台資訊不充分,讓家長憂心,引發關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昨在議會民政部門質詢,北市保母平台媒合率僅8%,問題出在平台資訊太少,家長會擔心所託非人,要求市府改進。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通常家長上平台查詢後,會直接打電話去中心轉介,實際媒合率10%至15%比較合理。

虐童事件頻傳,台北市議員林國成指出,私立托嬰中心大多設有監視器,但北市54家公辦民營托嬰中心、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中,只有10家裝設、且只裝1支監視器,調資料時發現常常壞掉。

許立民表示,嬰幼兒安全最重要,對於公辦民營的托嬰中心,將把監視器納入契約規範中;每個公托都該有監視器,且兒童主要活動地方的監視器應發揮功能。

此外,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指出,北市「兒童醫療補助」今年申辦率僅6成6,父母通常要等衛生局寄送通知才知道補助資訊;戶政系統若先設好各項福利申辦條件,民眾辦理新生兒登記,電腦會自動跳出符合哪些福利措施,當下詢問爸媽申辦意願,這種「一站式服務」才便民,也可提高申辦率。

社會局允諾,1個月內完成議員要求。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4/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