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兒童節變兒童劫!彰化傳保母虐嬰

兒童劫!4日是快樂兒童節,彰化縣卻傳出疑似保母虐嬰事件,有家長在臉書《爆料公社》指控保母粗暴對待8個月大的女兒,用力拍胸、塞奶嘴,氣沖沖詢問網友「自己的孩子被這樣對待,你能接受嗎?」。

陳姓保母遭控邊粗暴虐嬰還一邊滑手機。(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兒童及少年福利科長黃麗絹表示,影片中的26歲陳姓保母行為確實不當 ,4日下午已派員前往查核找到當事人,當時保母承認帶小孩的技巧有改進空間,也對自己的行為讓家長不舒服表示歉意。

黃麗絹指出,陳女雖然有保母證照具備保母資格,但未向社會處取得居家托育登記,所以是不合法的保母,社會處已當場勒令不得再接案帶小孩。另外,縣府也將進一步調查陳女是否涉及兒虐,如果屬實,將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處6萬至30萬元罰款。

 

女嬰的家長是在兒童節前夕將影片PO上臉書,他說,保母不僅照顧小孩的行為粗暴,而且還自顧滑手機。更無法接受的是,曾經詢問保母,沒想到,得到回答竟是「習慣動作都是這樣」、「沒什麼」、「我覺得還好」。保母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讓人很氣憤。

網友看完影片紛紛留言譴責保母的行為「這保母有事吧、太暴力了!」、「當然是保姆有問題啊!一直想滑手機根本就不想顧小孩」、「這太誇張了吧!」、「告她」。

「心疼」!女嬰目前由外婆照顧,外婆說,看完影片很憤怒,認為「保母沒耐心,用力拍還推,這樣怎麼帶小孩」。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4/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