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5歲男童騎小單車離家1公里 迷失大馬路暖警帶回派出所聯絡母

▲員警和社工耐心詢問迷路男童。(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員警和社工耐心詢問迷路男童。(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5歲鄭姓男童31日騎著小自行車迷途於車水馬龍路口,幸經中壢警分局仁愛所警員許勝義與吳勇霆於轄內各治安熱點實施防竊巡守發現,耐心比對後找到鄭童母親後帶回。

警方表示,當時執行治安熱點守望勤務,在路上發現1名男童騎著小自行車上路,造成中北路用路人膽顫心驚,男童表情慌張疑似迷途走失,員警見狀立即下車察看詢問,由於男童無法明確表達身份及住址,且情緒露出焦躁不安的神情,員警在現場訪查附近居民未果後,因為小小童「無駕照」,只好將男童先帶回所休息。

▲鄭童母親到警所開心帶回兒子。(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鄭童母親到警所開心帶回兒子。(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到了派出所之後,再由婦女志工阿姨安撫其情緒陪同聊天,聊聊家人等零碎資訊拼湊後,終於在戶役政系統確認鄭童居住於桃園市中壢區榮民南路一帶,不到1小時後再聯繫鄭童母親呂00 至所接人。

鄭母到所後,竟然發現兒子騎著小車騎了約1公里遠,還好及時被警方發現帶回,否則兒子在大馬路和其他車輛上演搶路大作戰,危險指數簡直破表。員警事後告誡鄭母,幼童調皮,一定要審慎規劃好遊戲空間並加強看管,否則後果將不堪設想。

新聞出處: 
ETNEWS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3/3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