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幼稚園女師竟揪眾霸凌童  「小朋友來笑他丟臉」

新北市三重區一家幼兒園莫姓小班女老師去年8月為蕭姓男童尿褲子問題和蕭母起口角,蕭母擔心老師在背後說壞話,偷將錄音筆放進兒子背包,竟錄到莫女罵蕭童「笨蛋」、「爛到爆」、「故障的東西」等,還揪眾霸凌蕭童「來笑他,小朋友笑他,丟臉」,甚至要蕭童到教室外吃點心「滾出去喝」、「敢吐掉,我扁你」,事後蕭母帶兒看心理醫師並提告,新北地檢署今依恐嚇、公然侮辱罪將莫女起訴。
 
判決指出,去年8月間,新北市三重區一家幼稚園小班4歲蕭童不太會上廁所而尿溼褲子,上課前40多歲莫姓女老師找蕭母到辦公室溝通,不料兩人卻起口角,事後蕭母擔心老師在背後說壞話、搞鬼,偷偷將錄音筆放進兒子的背包裡,不料竟錄到兒慘遭羞辱與恐嚇。
 
上課時,莫女開始責罵蕭童:「笨蛋」、「你太爛了,你真的爛到爆、真的丟臉耶」、「你這個故障的東西」、「來笑他,小朋友笑他,丟臉」、「拎老師咧,你也要看看妳兒子是什麼料,什麼都不會」。
 
當天學童們吃點心時,莫女仍未罷休,繼續辱罵蕭童:「你給我滾出去喝,…,我現在看到你就一肚子火」、「你敢給我吐掉,我扁你喔」、「把他拖去打一打」、「越看他我火越大」等。

等蕭童放學回家,蕭母聽完錄音全程,當場大怒,除帶兒子去看心理醫生,也向人本教育基金會投訴並提告。
 
新北市教育局介入調查後,認定莫女管教行為不當,對她和幼稚園行政裁罰,新北地檢署開庭時,檢察官播放全部錄音,莫女當場認罪,雖表示後悔,但蕭童家長拒絕和解,檢方今仍依涉嫌恐嚇,公然侮辱罪將莫女起訴。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3/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