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他拋高2歲童玩「飛高高」 結果漏接害送命

新北市一名無照從事保母工作的吳姓女子,前年夜間急於帶自己女兒出門看病,把受託照顧的一名2歲男童交給丈夫吳男幫忙看顧,吳男抱起男童玩「飛高高」拋接遊戲,企圖安撫哭鬧的男童,卻失手漏接,男童頭部重撞床板當場全身癱軟,送醫不治。高院指吳男疏失太嚴重,依過失致死罪判刑6月定讞,吳女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3月,還可上訴。

判決指出,吳女(24歲)和本案不幸喪生男童的母親是手帕交,男童母親離婚後為了工作賺錢養小孩,2016年10月起,以每月2萬元酬勞,將當時2歲多的兒子交給無照從事保母工作的吳女全日照護。

同年12月3日晚間7時許,吳女發現自己年幼女兒發燒、急於帶去看病,見男童正在睡覺,於是請丈夫吳男(30歲)幫忙看顧。但男童不久後醒來,哭吵著要找吳女。

吳男將男童反覆朝空中拋甩、下墜時再接住,企圖藉此逗男童開心、安撫情緒,不料一個失手漏接,男童臉朝下墜落時、頭部直接重撞床板,落地全身癱軟、失去意識。

吳男被「碰」的一聲嚇壞,抱起男童衝下樓,攔住正好經過的巡邏警員求助,自首闖下大禍。警員連忙通報119趕來將男童送醫,但男童沒再醒來,同月23日因顱內出血不治。

吳男夫妻到案始終認錯,對男童母親一再道歉,平時打零工的吳男宣稱,對自己2個女兒也是用同樣拋接方式安撫,但他錯估男童的體型與體重,才失手釀成不幸,他真的很難過。

男童母親哀痛逾恆,因和解條件落差太大,雙方協商破局。一審指吳男不應冒險拋甩嬰幼兒,吳女更不應輕忽職守,依過失致死罪判吳男4月徒刑、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吳女3月徒刑,均得易科罰金各12萬元與9萬元。

檢方上訴要求重判,高院審理認為,吳女當時沒帶男童一起出門,是擔心到診所恐受傳染,且因女兒患病而心急,其犯行並非重大不赦,因此維持一審對吳女的判決,此部份還可上訴。

不過高院指吳男輕率舉動造成男童傷重死亡的憾事,缺乏尊重他人生命的觀念,更使告訴人失去親兒,一生承受難以磨滅的喪子痛楚,且吳男至今僅賠付醫藥費與喪葬費共約9萬元,一審量刑過輕,據此加重改判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此罪不能上訴最高法院,吳男部份就此定讞。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3/2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