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5月嬰送托後骨折 家長控虐嬰

國內近來屢傳幼兒園及托嬰中心涉及虐童、虐嬰事件,昨日台中市有家長在「爆料公社」貼文指出,去年八月從台中一家托嬰中心接回送托的五個月大寶貝後,孩子哭鬧不已,就醫才發現有四處骨折、腦震盪情況,但園方以園內未有監視器為由,一再宣稱「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事隔多月,受害家長表示仍不知真相,家長指出,雖已提告,但不確知能否真相大白,沉痛呼籲大眾支持推動修法,強制托嬰中心裝設監視錄影器,保護家中寶貝。

  • 男嬰4處骨折、腦震盪,但托嬰中心卻宣稱不知道,也無錄影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男嬰4處骨折、腦震盪,但托嬰中心卻宣稱不知道,也無錄影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該名家長指出,去年將五個多月大的寶貝送到台中北區一間托嬰中心,八月九日傍晚去托嬰中心接回孩子時,孩子一抱就哭,回家後,小孩比平常愛哭鬧,原以為是長牙緣故,但到半夜小孩仍哭醒,發現不對勁,隔天到醫院檢查,竟有四處骨折與腦震盪,醫院甚至發了病危通知,孩子住進加護病房。

家長控訴托嬰中心只說「園內沒有監視錄影器」、「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就連門口唯一的監視器,園方也說沒有畫面;發生事情後,園方說詞反覆,聯絡簿有竄改痕跡,甚至口口聲聲說「沒有發生甚麼事」,卻又解僱主要照顧老師,做法矛盾。

 

家長籲立法 強制托嬰中心裝監視器

家長說,已經提告對方,目前案件也進入司法程序,但盼能推動修法,強制托嬰中心裝設監視錄影設備,因現在被揭發的虐嬰案,多是有影像的個案,但沒有影像證據的,只能像他們一樣,孩子傷了卻有口難言,孩子無法自己說話,盼推動修法,讓他們的孩子成為沒有監視器下的最後一個受害者。

台中市社會局指出,去年八月確有醫院通報五個月嬰兒出現雙手上臂骨折及鎖骨骨折,經前往調查,托嬰中心及保母說明時指出,嬰兒當天送到中心時,已有雙手垂放、活動力不佳且異常哭鬧情況,保母否認施虐;家長則稱接回嬰兒才發現有異而送醫,雙方各說各話。

社會局指出,因該托嬰中心僅門口有監視器,園內活動空間無監視器,在無具體證據下,無從判知嬰兒的傷從何而來及何人所為,因家長已提告,目前交由司法調查。

針對家長的呼籲,社會局另指出,市政將研修台中市托嬰中心管理自治條例,將要求托嬰中心活動空間裝設監視器,從嚴管理;至於被指控的托嬰中心則拒絕回應。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3/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