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醫生︰重摔頭部 恐影響智能或死亡

長庚醫院兒童醫療中心負責人黃璟隆說,長庚醫院每天都有受虐兒送醫,每個月會有3到5名受虐兒被送到加護病房救治,這些被送到加護病房的小孩約10分之1會死亡、4分之1重殘,顯示受虐兒如果遭受到嚴重的虐待,未來不易恢復健康。

父母托嬰時應注意事項、慎選托育機構

父母托嬰時應注意事項、慎選托育機構

黃璟隆就他過去收治的通案說明,小孩子頭部遭重摔,有可能會造成嚴重的腦部受傷或出血,如果情況嚴重到要開刀清除瘀血,還有可能導致智能障礙、植物人,甚至死亡。

 

保母最重可判15年

至於本件個案的法律責任方面,律師紀冠伶指出,刑事部分,蘇姓保母肯定涉犯「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法院可加重其刑至2分之1,最重判刑4年半;後續若診斷出視力、聽力嚴重減損,或導致其他重大傷害,更涉犯重傷害罪,加重其刑2分之1後,最重可判刑15年。

此外,嬰兒父母可在檢方起訴後,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蘇姓保母將面臨損害賠償;另因托嬰中心收費營利,須善盡照顧義務,也得負連帶賠償責任。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3/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