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幼童不慎跌落人行道樹洞 家屬質疑設計有疏失

新北市一名周姓女子,前天晚上與家人至土城區用餐後,欲至海山高工旁的學士路取車,2歲的幼兒看到人行道上的路樹感到相當好奇,興奮之下衝上前環抱樹幹,卻不慎掉到樹洞裡面,小朋友因此驚嚇大哭,大人連忙將小朋友拉出後,發現肚子和膝蓋上都有刮傷,周女對此感到相當氣憤,質疑業管單位設計及維護上的疏失。

周小姐表示,第二天她又再重回事發現場查看,發現樹洞深度幾乎超過一個大人的高度!周小姐質疑,爲什麼會有行道樹洞裡沒填土,如果孩子真的掉到底部怎麼辦!? 樹洞很窄萬一小孩卡住拉不出來怎麼辦。周小姐還說,人行道樹洞的底部都是垃圾和大便,感覺非常臭很噁心,還有兩個樹洞是沒有樹的,就像深井一樣!萬一有其他的幼童或小動物不慎掉下去,沒人看到或施救,可能會因此導致死亡!

2歲的幼童因跌落樹洞導致遭刮傷。民眾提供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對此表示,該路段原本為新北高工的綠地範圍,比人行道的高程還要低,且上面有種植樹木。為了讓學士路人行道較為寬闊,市府養工處將該綠地改成地坪舖面,並抬高高程與人行道齊平,讓人行空間變寬闊。為了讓原本的樹木繼續生長,因此才會預留樹穴的空間,讓樹木可以永續生長,為避免再次發生意外,將會在討論是否設立告示牌,呼籲民眾多加小心。另外有關民眾缺乏公德心將垃圾、狗便丟進樹穴內,未來也會加強巡查,土城區公所也呼籲民眾要友善對待環境,切勿亂丟垃圾。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3/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