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借閱兒童繪本內頁藏美工刀片 家長嚇壞

花蓮有一名家長到圖書館借了童書繪本讓小朋友閱讀,沒想到孩子讀到一半,發現裡頭藏了4片美工刀片,隔天趕快通知圖書館人員,而館方追查後才發現原來是一名常常借閱童書的故事媽媽為了說故事能更生動,製作道具,卻忘了自己把刀片放在書本裡,沒拿起來就還書。



圖書館內工作人員一本一本接著拿,靠上機器,忙著把還回來的書本消磁、放回推車上準備再上架,讓其他人也能借閱,但卻有民眾借書回家卻發現裏頭藏了好幾片美工刀片,就擺在童話繪本上,這些本來全夾雜在內頁裡。

花蓮公共圖書館為此趕緊貼上公告要大家注意,這個月6日,有家長借了繪本回家給小朋友閱讀,沒想到看到一半,小孩突然問說「這是什麼」,家長一看簡直嚇壞,好幾片美工寬刀片就在繪本裡。其實一般市立圖書館,人員處理民眾還回的書就會先檢視外觀有無異狀、或是頁面有沒有嚴重破損,在刷條碼消磁時也會打開檢查,如果發現有狀況就會調借閱資料,要求借閱者賠償或是直接終止借閱資格。



而這回花蓮圖書館的刀片事件,館方追查發現前一位借書者是名說故事志工,原來是為了製作道具怕割傷,把刀片放在書本裡,忘了取出就歸還。花蓮文化局局長陳淑美說文化局有跟警察局備案,同時也清查圖書館其他的藏書,在其他的書裡面並沒有這樣子的問題。



還好不是有心,只是童書裡發現刀片實在是嚇壞家長,畢竟主要觀看者是小朋友,要是真沒注意到恐怕就刮傷了,而館方表示未來會加強檢視流程,不讓民眾閱讀時隱藏風險。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3/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