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將女嬰當人肉沙包巴頭狠摔 保母竟辯:腳痛失控

台中北屯一間私立托嬰中心13日下午傳出保母虐嬰事件,一名年僅8個月大的小女嬰遭保母重摔,頭部多次被用手及毛巾毆打,宛如成為人肉沙包,引起公憤。對做出如此離譜的虐嬰舉動,該名保母竟辯稱是因自己腳傷疼痛,又遇到女嬰哭鬧不止,一時情緒失控。


 
據《蘋果日報》報導,受害女嬰家屬今中午已到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正式對施暴的蘇姓保母(57歲)提出傷害告訴。警方轉述女嬰家長對蘇姓保母的行為十分氣憤,也無法諒解,並說:「這種人根本不適合當保母!」家長堅持對蘇姓保母提告,除討回公道外,也希望藉此讓蘇姓保母留下紀錄,「讓她以後沒辦法再當保母!」避免再有其他嬰幼童受害。

水湳派出所表示,女嬰家屬今中午檢附驗傷單,到派出所對蘇姓保母提出傷害告訴,蘇女到案應訊時稱,因腳傷疼痛,又遇到小朋友哭鬧不止,一時情緒失控才會做出虐嬰行為,在偵訊時十分後悔,也對家屬及小朋友感到抱歉。

托嬰中心今凌晨已發表聲明滅火,園長上午出面說明道歉,強調事發後有主動告知家長,並由家長帶幼童就醫,也有通報社會局,昨已立即要求蘇姓保母自行離職,另名在旁的保母因知情不報,先停職接受調查,若調查屬實,也會要求自行離職。

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表示,涉施暴的蘇姓保母(57歲)在101年拿到證照,但直到105年進入愛堡貝托嬰中心才從事托嬰工作,無前科,虐童原因還要釐清,目前蘇姓保母已離職。此外,社會局還要針對影片左下角保母見蘇姓保母施虐,卻未制止,經初步調查,她供稱當時在摺棉被,沒看到蘇女虐嬰,是否為共犯將再釐清。

遭丟摔的女嬰8個月大,額頭瘀青,現留院觀察中,生命跡象穩定。

中市社會局表示,整起保母虐嬰案件是女嬰家長得知孩子受傷,隔天先送醫院診斷,113家暴中心收到醫院通報虐童;園方則說,前天(13日)發現該童額頭瘀青,先冰敷,等家長到時,告知家長,由家長帶回家並就醫,隔天(14日)早上10時許去社會局詢問該如何通報,該局人員告知另要主動通報家暴中心,她中午打113,此時,113家暴中心已接獲醫院通報,「家長就醫時,醫院已通報家暴中心,園所無刻意隱瞞通報」。

台中市北屯區愛堡貝托嬰中心驚傳虐嬰事件,各界譁然。社會局表示,昨日家防中心已查訪,蘇姓保母事發後被園所要求離職,待施暴事證釐清後,將被罰6萬元至30萬元,另受虐幼童家長今天對蘇姓保母提告傷害,最重徒刑3年;此外,托嬰中心雖如實通報,仍恐面臨6至30萬元罰鍰,並限期提出具體防範措施。

發生地點在台中市北屯區愛堡貝托嬰中心,畫面中,一名保母正坐在地板上整理衣物,數名幼童在睡覺,但有2名幼童沒睡,坐在地板上,其中一名幼童疑似吵鬧,該名保母竟惡狠狠地出手拍打幼童頭部,致其重心不穩倒地,隨後又拿起地板上疑似毛巾,2度毆打幼童頭部,接著再出手將幼童推倒,致其頭部撞到地面。

被害幼童被打趴在地,該名保母仍不放過他,連續2次雙手抓起來後將他重摔在地。離譜的是,畫面左下方另有一名保母,見狀卻未制止,反而視若無睹,任由同事對幼童施暴。

畫面經人上傳至臉書臉書「爆料公社」、「靠北惡質幼兒園」以及「黑色豪門企業」等社群,引發網友公憤,痛批:「天啊!好心疼!她是誰!!可以讓她受到懲罰嗎?」「靠!為什麼旁邊的人不制止?為何放任這種行為?沒耐心就不要當托嬰員!」「不想帶小孩,就不要開托嬰中心!今天有妳的小孩被這樣,妳心裏做何感受?妳比畜牲還不如!」

這家托嬰中心105年8月立案後,隨即招生,事發後托嬰中心在網路po文滅火,表示發現該名保母施暴後,就立即帶著她向被害幼童家長道歉,並提供影片給家長,隨後也將該名保母自行離職,並通報社會局處理。

《蘋果》上午到愛堡貝托嬰中心採訪,見家長仍陸續將幼童帶到園方托育,園長也派人親自向家長溝通。多數家長看了影片都覺得很離譜,部分家長受訪時表示,雖有些擔心,但仍相信園方不會再犯。

園長接受採訪時表示,施暴的保母是105年創園時就在該園任職,前天下午案發後,園方發現受害幼童頭部瘀青,於是主動詢問每個保母並調閱監視畫面,發現是該名保母所為,就立即帶著她向家長道歉。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3/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