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防止異物梗塞 檢視隱藏在孩子身旁的危險

正處於口腔期的孩子,常常將手邊抓到的物品就往嘴裡塞,不管是你的手機、車鑰匙,還是其他不曾想過的小東西
我們無法阻止孩子的發展,但能多點注意,利用以下提醒,幫助孩子免於受到傷害。

Children under 5 should not eat small, round of hard foods.

五歲以下嬰幼兒食用時,需先將食物切成適當入口大小,圓形、過硬、太小的食物都不宜給予幼童食用。


新聞案例
根據醫療機構急診室資料顯示,發生非致命性窒息事故的兒童中,近60%與食物的噎食有關,總體來說,13%為誤食硬幣、19%為糖果及口香糖的噎食。

 

重要的安全提醒

  1. 五歲以下嬰幼兒食用時,需先將食物切成適當入口大小,圓形、過硬、太小的食物都不宜給予幼童食用。像是熱狗、起司棒、硬糖、堅果、葡萄或爆米花都不太適合。
  2. 替孩子選購玩具或遊戲器材時,可以多花一分鐘閱讀說明及警語,以確保它的安全性和是否適合您的孩子
  3. 在孩子使用玩具時,請再度檢查,是否有些內部小零件脫落及損壞,可能造成孩子在遊戲中誤食的危險
  4. 兒童並不適合磁力玩具。包含玩具套組內的磁鐵零件、大人桌上放置的公仔、冰箱磁鐵等,都必須妥善收好,避免孩子誤拿誤食。

 

文章擷取自 HomeCHOKING AND STRANGULATION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