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女師霸凌幼童 要求當眾「自打嘴巴」、逼吞刷牙水

基隆市深澳國小驚爆1名呂姓女老師不當管教,命令5歲男童當眾「自打嘴巴」,還逼學生吞刷牙水、憋尿,種種霸凌行徑,卻僅被申誡1次,令家長大為光火。(翻攝自臉書)

 

基隆市深澳國小附設幼兒園驚爆體罰事件!1名呂姓女老師被家長投訴指稱,小孩在學校被呂師命令當著所有同學的面「自打嘴巴」,甚至還有的孩子被逼罰站吃飯、吞下刷牙水,並不給小孩上廁所,行為相當誇張,對此,校方已報請教育處介入,但卻只記呂師申誡1次,令家長仍難以接受。

據家長投訴指出,呂師任教1年半來以來,行徑就相當偏差,不但會說出不當的言論,還會對小孩頤指氣使,去年下半年、上學期時,自己就讀中班5歲的孩子就因為被老師說「做錯事要處罰自己」,要求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掌自己嘴」,孩子被羞辱後,心生恐懼,父母覺得奇怪,經詢問下才知道被當眾霸凌。

據了解,有6名學生被呂師如此「霸凌」,甚至多達30多名學生都受過她的不當管教,導致有1名學生因為被呂師禁止上廁所,心靈受到嚴重創傷,不敢上學看到老師。許多家長得知彼此的小孩都被這樣羞辱後,都相當訝異,集體向校方投訴呂師。

豈料,呂師得知後,竟「靠關係」找人來向家長們施壓,使得許多家長十分憤怒,一氣之下將小孩都轉學,並要求校方必須將呂師調職。

 

對此,深澳國小校長蕭玉盞表示,她是今年過年前才接到投訴,校方當時有立即開第1次考績會,呂師也坦承有叫小孩當眾「自打嘴巴」,校方也將此是報請教育處,不過當時教育處則退回,要學校自行依校規處置,之後又有開第2次考績會再報教育處,教育處則記呂師申誡1次。

 

蕭玉盞坦言,家長對於呂師只有被申誡1次相當不滿,便再度投訴,學校目前仍是交由教育處定奪,教育處也還在審,另外呂師至今尚在附幼任教,大、中、小班都由她負責,已嚴加要求呂師務必規範自己的行為。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3/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