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萬芳4號公園共融遊戲場落成

萬芳四號公園正式加入共融遊戲場行列,不少大小朋友都趁著空閒時間前往遊戲場遊玩。(公園處提供)

北市共融遊戲場遍地開花,市府近年推動「1區1共融」計畫,希望各區除了都有共融式遊戲場外,還能以共享精神,逐漸在各地產生「玩的新革命」,近期新完工的萬芳4號公園兒童遊戲場,也加入服務行列,將為當地帶來共融公園新氣象。

工務局公園處表示,萬芳位於文山區東側丘陵地帶,早期因附近開採煤礦得名,因此在規劃設計萬芳4號公園兒童遊戲場時,便將附近山林景色及礦坑意象融入當中,成為遊戲場特色,一片綠油油景觀與周遭樹木綠景融為一體,讓視覺景觀上更加協調舒服。

公園處黃處長立遠表示,萬芳4號公園兒童遊戲場設施強調與在地背景特色做連結,以童趣小丘連結著山丘爬網,呼應萬芳地區周遭丘陵景色,童趣小丘也設置遊戲管及山丘爬網下方可自由穿梭的空間,象徵著過去地下錯縱複雜的礦坑,同時也激發小朋友想像空間。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表示,萬芳4號公園新設的攀爬網架、上肢體旋轉及雙滑竿對大孩子來說,是非常新奇好玩且具挑戰性,同時年紀較輕的小朋友也能亦步亦趨的學習如何爬滑竿,使得大小朋友都能在共融遊戲場開心遊戲。

萬芳里里長陳姿秀表示,萬芳4號公園具先天交通便利環境清幽的優勢,營造出具礦坑意象的遊戲新據點,受到里民熱烈迴響,更增添了社區親子互動時光。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3/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