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產品Fun心用

如何正確使用嬰兒床 爸爸媽媽必知!

挑選了合格安全的嬰兒床,正確使用也是非常重要的

有哪些是使用上一定要注意的呢? 保護孩子安全,讓使用更放心

採訪整理/IBABY愛寶貝親子網

諮詢/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林月琴

                               

Q:應該自己睡在嬰兒床,還是和大人一起睡在同張床呢?

檢視嬰幼兒的睡眠環境,應該與嬰兒同房方便照顧,但不同床以避免大人及厚重被子壓住窒息、且盡量讓寶寶仰睡不要趴睡「避免窒息」。 

 

Q:嬰兒床的布置擺放須注意什麼?

  1. 長毛毯及抱枕別讓孩子使用:近年常發生毛毯及抱枕,在孩子翻身後,蓋住口鼻而導致窒息事故,所以過長的毛毯及、被子及多餘的抱枕,都不應該給孩子使用。
  2. 浴巾、毛巾、垂掛物要拿走:掛於床邊的垂掛物,在孩子容易抓取的範圍,都應清除,才不會不慎蓋住口鼻而發生窒息事故。
  3. 床圍須確實綁緊:床圍的繩子最怕鬆脫之後,床圍壓到孩子口鼻,家長要隨時確認綁緊
  4. 奶嘴繫附的繩子要注意:床上是否有奶嘴繫附的繩子,如有,必須小於15公分,孩子的脖子一圈是12.5公分,如長度超過15公分形成一個交叉就會勒住

Q:嬰兒床邊的玩具、配件或裝置該如何放置比較適合?

這些吸引孩子的玩具,主要應確認會不會有垂落或無法固定的狀況,避免打落或垂掉在寶寶四周,造成其他的危險。

 

Q:關於嬰兒床,還有什麼其他使用上的建議或提醒

嬰兒床下方如有空隙或未封板的設計,建議阻隔,避免大孩子爬進嬰兒床底部,曾經有大孩子往床底下鑽把床板頂起來,結果床上的嬰兒翻出來造成墜落死亡的案例。

嬰兒床下如有空隙或未封板的設計,大孩子往床底下鑽可能把床板頂起來,造成床上嬰兒翻落的危險。

可選擇封板設計,或是在床底阻隔,避免大孩子進入,造成危險。

關聯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