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5歲女吃「巧克力蛋」噎死 母PO文籲家長留心

小朋友吃零食時千萬要注意安全!英國一名5歲女童,3年前在食用吉百利公司製造的「迷你巧克力蛋」(Cadbury Mini Egg)時,卻不慎噎死,她的母親日前在網站上分享這段沉痛的經歷,呼籲家長要小心,才不會因一時的疏忽,造成一輩子的傷痛。

英國5歲女童3年前因食用「迷你巧克力蛋」,不慎噎死。(圖擷取自AMAZON)

英國5歲女童3年前因食用「迷你巧克力蛋」,不慎噎死。(圖擷取自AMAZON)

這名心碎的母親上週三(28日)在育嬰分享網站《Mumsadvice.co.uk》發文,提醒家長「一個可能會噎死孩子的致命危機」,她表示,3年前年僅5歲大的女兒蘇菲,在吃「迷你巧克力蛋」的同時,不慎噎到,她見狀,立刻替女兒拍背,卻無法使女兒成功吐出巧克力蛋。

這名母親提到,自己曾上過6個月的急救課程,沒想到女兒發生這樣的意外時,卻愛莫能助,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女兒失去呼吸,我發誓,我已盡全力拯救她的生命」,她呼籲其他家長,「感恩節將近,當孩子在吃這種零食時,請一定要等孩子坐定後,再讓他們細嚼慢嚥,慢慢的吃」。不過,這款熱銷的巧克力蛋上也寫著警語,警告食用者切勿一口吞食,小朋友更要等坐定後,再慢慢享用。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3/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