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惡師扯童拖行 施暴60次 兒嘔吐驗出腦震盪

台南一名二歲男童上月十二日突莫名嘔吐,隔天就醫發現有「頭部外傷、疑腦震盪」傷勢,男童母親向托育的私立幼兒園調閱一月二十三日至二月十三日監視畫面,意外發現幼幼班共十二名小孩,竟被二名女教員拖行、拎著走和類似過肩摔等粗暴行為,統計十七天內有逾六十次不當行為;家長四日報案提告。

台南一所私立幼兒園,一名男童遭老師拖行,家長看了心疼不已。圖非腦震盪當事男童。翻攝畫面

幼兒園昨說,回溯監視畫面,男童有疑腦震盪傷勢,疑是被另名女童推倒撞到桌子所致,而遭家長指控行為不當的吳姓班導師(三十六歲)和陳姓導師助理(二十七歲)則堅稱:「沒施暴」、「真的沒有要傷害小朋友」;南市教育局和社會局已調閱監視影片查證,園方強調:「一切配合且靜待司法調查」。 

幼兒園老師動作粗魯,騰空拎起一名女童。翻攝畫面

控師見童跌倒無感

不少家長看到監視畫面都認為吳、陳已明顯不適任。男童母親描述上月八日放學後,發現兒子水壺破掉,兒子搭配動作指水壺是被吳老師撞破,但老師否認,後因兒子常半夜哭醒,上月十二日從監視畫面看到女童推倒兒子,「孩子跌倒受傷後,老師在旁無感冷漠!」 

從監視畫面可見老師從背後衣領拉起另名男童。翻攝畫面

家長不滿說謊嗆告

男童母親說,兒子上月十二日晚突說「嘴巴辣辣」,接著就吐了半張床,隔天帶到成大腦神經外科門診,醫師診斷「頭部外傷、疑腦震盪」,並建議需讓男童休息觀察一周;男童母親痛心說,「老師冷漠又說謊,導致小孩延誤就醫」,決定提告。警方已通知二名離職女教員到案說明。
男童母親看完一月二十三日至二月十三日監視畫面,雖未錄到兒子被不當對待,但發現吳、陳兩人對幼幼班小朋友有把小孩拖著走、拎著走、棉被蓋臉等粗暴動作,十七天內有六十次不當行為。 

兩女師事發後離職

園方說,吳、陳兩人到職約三、四個月,上月底皆離職,兩人有完整幼保科系和相關證照,沒違規紀錄。社會局說,已蒐集事證要開會研議,並請專家認定老師行為是否不當,並要求遭控老師說明;教育局指,該間幼兒園前年曾被查獲晉用未具教保資格人員受罰,也曾被投訴老師不當管教,但因遭投訴者離職,調查後未裁罰。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痛心說,老師不當行為,「已是把小孩當成可隨便操弄的物品」,不僅是暴力,更有虐待嫌疑,建議應在師資培育過程就要檢視是否有能力和耐心擔當小孩教育工作。 

幼兒受虐徵兆

.躁動不安身上有不明傷痕
.肢體動作異常,如不敢坐下、走路跛腳等
.身體、衣服髒亂未整理
.畏懼父母或特定人
.不願去上幼稚園
.常尿床、突然哭鬧,和人接觸有害怕退縮現象
◎通報管道
.家暴專線113、警察局110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3/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