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有虐童前科 無照保母不斷改名執業

高雄市1名43歲許姓無照保母在網路低價招攬受托孩子,去年6月1名單親爸爸將4歲女兒托給許婦全天照顧,阿嬤發現孫女手腳、臉常出現瘀青,脖子也出現咬痕,憤而向警方提告,社會局獲報也介入調查;社會局表示,許婦6年前當保母時,有虐待受托孩子的前科,被社會局罰款並公告列為永久不能當保母,但她卻不斷改名字並在網路低價招攬受托孩子,繼續當無照保母。

社會局瞭解,女童的父親以每月1萬8000元全天候委託許婦照顧女童,女童阿嬤偶而看到孫女,都會發現女童的手腳或臉有傷痕,孫女也比同齡孩子瘦弱。

今年2月,阿嬤帶孫女去美容院洗頭髮,與其他客人聊到孫女疑似受虐,有民眾聽到,將女童身上瘀青拍照PO上網,引起警方重視,主動調查,並通報社會局,而阿嬤也向許婦提告。

社會局初步發現女童脖子有咬痕,身上有瘀青痕跡,女童說「阿姨會咬我」;女童曾住院10天治療,目前交由阿嬤照顧中。

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表示,許婦對孩子有傷害行為,將等醫院驗傷報告出來,並整理相關證據,考慮告發許婦涉嫌不當照顧及虐待孩童。

葉玉如呼籲民眾,一定要找合格保母,可打1999諮詢。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3/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