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童哭喊「媽媽不要跳」警消垂降救婦解危機

活著才有希望!新北市三重區一名婦人,昨晚因與家人起口角,一時負氣跑到四樓儲物室將門反鎖,還跨出陽台鐵窗外,單腳懸空欲跳樓。親友發現奔出屋外不斷安撫,過程中婦人女兒不斷哭喊:「媽媽不要跳」。眼見婦人情緒越來越激動只好向警消求援。警消獲報趕抵立即鋪設氣墊,並由數名警、消衝上樓安撫婦人,並從頂樓繩索垂降,趁婦人不注意迅速環抱拉進屋內解除一場虛驚。
 
警方表示,欲輕生的32歲婦人與前夫離異育有一女,昨晚因與親友發生爭執,過程中其舅怒責婦人:「做人晚輩怎麼可以這樣!」。婦人情緒激動回嗆親舅,婦人母親聽見氣得大罵:「就當我沒生過妳這女兒。」婦人氣的跨出鐵窗外作勢跳樓輕生。新北市消防局獲報,立即派遣特搜大隊慈福分隊、重陽分隊人車到場救援。警消見婦人跨越在透天厝4樓陽台鐵窗外,雙手雖緊抓著欄杆,但單腳卻站在鐵窗外,不時作勢欲向下跳去,親友不斷勸說「別做傻事」,婦人女兒也哭求:「媽媽不要跳」,但婦人情緒仍十分激動。
 
警消擔心婦人會負氣跳樓,趕緊鋪設氣墊,並由5名警消帶著繩索救援包衝上4樓,其中3名隊員至樓頂架設繩索下降,另2人則破壞儲物間門鎖入內安撫,兩邊裡應外合,趁婦人不注意之時由警消垂降而下將婦人環抱,屋內警消立即將婦人拉進屋內,順利解除一場虛驚。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3/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