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9歲小英雄 教CPR救活2月嬰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記者:李寧怡
羅姆太太在兩個男孩指導下做心肺復甦術,救了2個多月大的兒子。翻攝網路

美國
【李寧怡╱綜合報導】家有嬰幼兒的家長,若遭遇寶寶突然窒息的狀況,多會手足無措,方寸大亂。美國喬治亞州的羅姆太太,上周在家中發現2個多月大的兒子以賽亞突然沒了呼吸,又找不到電話,只好大聲呼救,結果竟是附近兩個9歲及10歲大的男孩救了兒子一命。
羅姆太太的鄰居男孩洛基和他的朋友伊森,原本在附近踢球,聽到呼救聲打911叫救護車,並上門協助。


9歲的洛基(右)和10歲的伊森(左)成為救人小英雄。翻攝網路

謙稱從海報學的

羅姆太太後來告訴福斯新聞地方台:「我不斷大叫,不知怎麼辦。」此時洛基站在她後面,告訴她:「用兩隻手指按壓寶寶胸部5到10下,然後把寶寶頭往後仰向嘴巴吹氣。」她馬上照做,數分鐘後,寶寶大哭,終於恢復呼吸,接著救護車才趕到。
兩名小男孩說,心肺復甦術(CPR)是從學校餐廳貼的海報學來,沒想到派上用場。記者問年僅9歲的洛基怎能如此冷靜,他說:「我也不知道。」以賽亞經醫師診斷有睡眠呼吸中止症,住院兩天後已出院。
新聞出處: 
美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