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產品Fun心用

安全使用餐椅,爸媽要注意什麼

挑選安全產品後,更重要的是學會安全使用

使用上要注意什麼,才能讓孩子安全爸媽安心呢?

採訪整理/IBABY愛寶貝親子網

諮詢/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林月琴

 

Q:摺疊式設計,是否安全措施防止兒童誤觸?

安全餐椅在設計上多數會有防夾裝置,避免孩子因誤觸而發生夾傷或跌落危險。但一定要特別注意,即使用品本身已有防夾裝置,在使用中,家長仍須隨時陪在孩子身邊不可以離開。使用完畢,應將餐椅收妥,放置孩子無法碰觸或拿取的地方,避免危險發生。

 

Q:正常使用下,多久區清潔(保養)一次?

用餐完畢,可清水簡單擦拭,並清除食物殘渣。如有食物大量翻倒或嘔吐物則必須馬上拆除清洗。清洗方式可參考說明書(使用手冊),每款餐椅在清洗上也會有些微不同,建議參照當初購買的說明書來做清潔。

Q:其他要注意的事情

1.提供的玩具,器具要注意

在餐椅上千萬別提供孩子尖銳物品、突出物,都應該是餐椅上禁止出現的物品。家長要特別注意,如果一定要再餐椅提供物品給孩子轉移注意力,請拿孩子原本就有在使用的安全玩具。

2.別讓餐椅成為孩子的束縛

餐椅除了用餐外,請家長一定要注意,不要把餐椅當成對孩子的一種束縛,用餐完畢,就讓孩子離開餐椅,不要讓孩子認為坐餐椅是一種懲罰。

3.幫寶椅當餐椅要注意:市面上,幫寶椅的款式非常多,使用上務必放在平穩地上,如想把幫寶椅放在椅子上,一定要選購有安全帶的款式,將幫寶椅與一般餐椅牢牢固定。

椅背、底部固定於椅子上。孩子坐在上面也必須繫上安全帶。

關聯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