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未滿月男嬰快窒息 警飆速開道救援

「兒子怪怪的,幫幫忙!」台中市第三警分局健康所日前獲報,一名男嬰急需警車開道協助送醫,警方到場時,廖姓女子日前抱著一名男嬰,男嬰臉部脹紅,疑似呼吸困難,警方趕緊以警車鳴笛開道,在4分鐘內協助男嬰送醫治療。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健康所表示,警員董慶銘、許銘儒上月29日晚間9時許接獲報案,在南區高工路廖姓女子(28歲)需要協助,廖女向警方表示,剛出生10多天的兒子突然臉部漲紅、嘴角有白沫,希望警方協助。

警員認為事態緊急,立即駕駛巡邏車鳴笛開道,4分鐘內神速護送男嬰抵達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治療。廖女表示,兒子是被自己的唾液噎住,幸好有警方積極協助送醫及醫護人員緊急處置之下,兒子才得已脫離險境。

台中市南區廖姓女子抱著未滿月的兒子,由警車開道協助就醫。記者陳宏睿/翻攝
台中市南區廖姓女子抱著未滿月的兒子,由警車開道協助就醫。記者陳宏睿/翻攝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2/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