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兒科博館追泡泡投影撞傷額頭 家長氣炸求國賠10萬

2歲男童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追泡泡投影,撞傷額頭,家屬要求國賠。(圖/翻攝自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官網)

▲男童撞傷前額,家屬要求國賠。(圖/翻攝自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官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2歲的李姓男童在家長帶領之下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參觀,在展示區微觀世界「海底走秀互動區」中,為了追逐泡泡投影跌倒,前額撞上木造隔間牆角,導致有1.5公分的撕裂傷;男童家長認為館內管理不周提出國賠10萬9583元。台中地院法官認為,李小弟弟沒有遵守參觀注意事項,因此駁回告訴。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男童家長指出,小孩在「海底走秀互動區」追逐泡泡投影,由於木造隔間牆角向外凸出,且館方並未事先張貼防撞條或防護措施,導致兒子撞上之後產生1.5 公分撕裂傷,除了要求9583元的醫療費用之外,還要求精神賠償10萬元。

對於李姓男童家屬的指控,館方指出,「海底走秀互動區」配合輔助光影效果,讓民眾可以和海蛞蝓互動,但是泡泡投影是緩慢移動,沒有必要跑動,且參觀門口都有設置「參觀注意事項」,提醒民眾不要喧嘩、推擠、奔跑,所以男童受傷應該是法定代理人沒有阻止奔跑,才會發生意外。

法官認為,館內已經有參觀注意事項標示,假如男童遵守規矩不奔跑,就不會發生意外,認定李姓男童受傷與館內管理沒有相當的因果關係,因此駁回國賠請求。

 

新聞出處: 
ETNEWS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2/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