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天冷飄雨 幼兒園男童竟被體罰關門外 園方致歉

天冷又飄雨,台北市一家非營利幼兒園竟有男童被老師體罰關在門外大哭,還沒有穿外套,引發路人圍觀。網友拍下影片上傳至臉書「爆料公社」,直呼太誇張,批評園方「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園方受訪表示,第一時間已經聯繫男童家長,向家長致歉取得諒解,也會內部懲處行為不適當的老師;台北市教育局則在會議中討論後續處理方向。台北市教育局表示會徹查全案追究責任。

爆料公社成員貼文指出,她稍早2點多要跟同事去吃午餐時,經過台北市大同區蘭州國中,看見了一個小小男孩坐在幼稚園門口大哭,外面下著毛毛細雨又好冷,只看見小男孩沒有穿外套,被老師體罰丟在門口,哭了許久後,陸陸續續有很多路人圍觀。

 

網友上傳2支影片共約有40多秒,片中傳來男童哭泣聲,抱著狀似棉被的物品坐在門口,顯得相當無助,爬起來推門但推不開,當時有老師站在門內注意男童的情況。

「台北市重慶非營利幼兒園」是2011年由彭婉如基金會接受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承接公辦民營重慶托兒所,後歷遷移、幼托整合,於2014年起後改制為非營利幼兒園,目前收托84名2至6歲幼兒。

非營利幼兒園雖然是私立幼兒園,但收費每月僅需8000元,主打平價、優質,十分被家長看好,也是教育局在幼兒園服務公共化下主要推動項目。

台北市重慶非營利幼兒園長蕭瑜瑩受訪表示,午休時間孩子有些狀況,基於保護孩子不太方便透露孩子的情況,但是老師在處理過程中不妥當,讓孩子在外頭2分鐘左右,很抱歉有這樣的處理,後來第一時間有聯絡家長說明經過,取得家長諒解。這名老師平常非常用心,但是今天處理非常不妥當,後續會內部懲處,並幫助老師用更適當的方式面對孩子。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將徹查全案追究責任,並函請幼兒園立刻提報檢討報告到局;依幼兒園教保服務實施準則規定,教保員應以符合幼兒理解能力和幼兒溝通,首次違規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處幼兒園負責人3千元至3萬元以下罰鍰。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認為,幼兒犯錯時必須引導教育,讓幼兒離開現場,比如到冷靜區暫時不能玩玩具,多在室內安全空間,2分鐘差不多,但地點應恰當,如不能關到密閉空間如廁所會讓幼兒害怕,也不應掛牌子侮辱處罰,會傷害幼兒自尊心,在門外則有安全疑慮,心理安全感可能受傷害。

天冷又飄雨,台北市重慶非營利幼兒園竟有男童被老師體罰關在門外大哭,還沒有穿外套,...
天冷又飄雨,台北市重慶非營利幼兒園竟有男童被老師體罰關在門外大哭,還沒有穿外套,引發路人圍觀。圖/取自爆料公社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2/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