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獨留5歲孫在家釀墜樓悲劇 外婆獲不起訴

協助照顧一對小姊弟的59歲石姓外婆,去年11月間外出接就讀幼兒園的孫女返家,獨留5歲孫子在家,不料孫子竟爬窗不慎從10樓墜落死亡,令石婦痛哭自責,男童母親雖不願提告,但石婦仍被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台北地檢署雖認定石婦有疏失,但意外所造成的悲痛已足以讓她警惕,今將石婦職權不起訴。

北檢將石婦職權不起訴。(記者錢利忠攝)

北檢將石婦職權不起訴。(記者錢利忠攝)

檢方調查,去年11月13日下午,石婦準備帶著孫子一起到附近接孫女下課,但孫子卻吵著要在家中玩手機,不願出門,石婦眼看下課時間將至,只好獨留孫子一人在家,允諾會盡快回家後匆匆出門。

不料,孫子疑似為了查看外婆是否帶著姊姊返家,爬上沙發後,趴在窗戶的紗窗上向外觀看,紗窗不堪男童體重破裂,造成男童從10樓墜下,附近鄰居聽聞巨響出門查看,驚見男童已倒臥血泊,趕緊打119叫救護車,石婦返家接獲噩耗,泣不成聲,自責不已。

檢警相驗男童遺體時,男童一家人均十分悲痛,但無意追究石婦責任,不過因過失致死屬非告訴乃論之罪,警方仍依法將石婦送辦;據悉,庭訊時,石婦相當自責,一度哭泣無法言語,但仍承認是因自己疏失將孫子獨留在家,才會釀成悲劇。

檢察官調查後,認為石婦將年僅5歲的孫子獨留在家,是造成意外的主要原因,但考量石婦與愛孫天人永隔,石婦悲痛自責,意外結果已足以讓她警惕,再加上家屬也不願追究刑責,檢察官因而將石婦職權不起訴。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1/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