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少婦床邊放桶子接漏水 10個月女嬰翻身…面朝下跌落溺斃

▲(示意圖/翻攝自Wikimedia Commons)

桃園一名年輕媽媽去年因為冷氣機漏水,因此拿來水桶放在床邊接水,未料半夜她未滿1歲的幼女翻身跌落床下,剛好掉入水中,這名媽媽隔天早上起來,才發現女兒已經溺水,送醫不治,哀痛不已。檢方認為她痛失愛女,已足以警惕,最後不起訴處分。

▼桃園地檢署。(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檢方調查,這名25歲的許姓婦人和同居人、家人住在一起,去年7月她將一個高27公分、直徑30公分的水桶放在床邊,接冷氣漏水,之後和10個月大的女兒一起在床上睡著。想不到隔天早上9點50分左右,許婦醒來後,驚覺女兒不在床上,著急地尋找,才發現女兒竟然跟著被子,面朝下地掉進了已經半滿的水桶裡,但因為勞累的許婦半夜睡得相當沉,因此都沒有發現。

許婦急忙帶女兒到醫院急救,不過女嬰因為溺水過久,仍回天乏術。經過法醫解剖後,確認女嬰死因為溺斃,檢方認為許婦沒有立即發現應負責任,本來過失致死罪為2年以下徒刑之罪,但因為許婦坦承自己照顧不周,且態度良好,再加上一夕間痛失愛女,檢方認為此教訓已足以警惕,最後給予不起訴處分。

新聞出處: 
東森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1/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