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童騎單車迷路 離家12公里飆淚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記者:林錫淵

蘇姓男童(前)騎單車玩耍,騎了12公里後迷路,被警員發現帶回派出所,通知父親(後)領回。翻攝畫面

【林錫淵╱高雄報導】一名九歲男童上周六騎單車出門玩耍,不料迷失方向越騎越遠,約五十分鐘後已離家十二公里外,男童嚇到在路旁發抖哭泣,警方巡邏發現,通知父親到派出所,父親直呼:「怎麼騎那麼遠?不可思議。」男童淚流滿面緊抱父親說:「下次不敢再貪玩了。」

以戶役政系統清查

警方調查,就讀小學三年級的蘇姓男童,上周六下午五時許從鳥松區大華里住家騎腳踏車外出玩耍,男童因迷路左拐右彎四處亂騎,來到大樹區九曲堂社區,當時天空下著毛毛雨,男童站在九曲路與九大路口旁,一臉茫然不知所措。仁武分局九曲派出所警員尤清榮、莊惟森兩人巡邏經過,便趨前詢問,得知男童找不到回家的路,嚇得兩腳發抖。但男童說不出家裡住址跟電話,僅知父親姓名,警方利用戶役政系統查出男童父親同名同姓者有十多人,經提供照片讓男童指認,才確認男童住家。 
警方安撫男童緊張情緒,隨後通知家屬前來認領,家屬還納悶小孩怎還沒回家,接到警方通知後立刻趕到派出所,男童看到父親前來,不禁哭紅雙眼,父親仍忍不住念了兩句:「太貪玩了。」 

「下次不敢貪玩了」

蘇父表示,兒子還有一個姊姊,本以為兒子騎單車玩一下,沒想到竟然會騎那麼遠,太不可思議。蘇父頻頻向警方道謝,對於這次難忘的經驗,男童直說下次不敢再貪玩了。 

新聞出處: 
高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