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三歲童寒流雨夜在外遊蕩 暖警成臨時保母助尋親

台南3歲熊姓男童,9日晚間7點多被民眾發現在外遊蕩,當晚寒流來襲,冷雨綿綿,氣溫僅11度,員警獲報後將熊童帶回派出所安置,又在熊家門口發現熊童兩名就讀小四、小一的哥哥,因忘記帶鑰匙進不了家門。員警擔任臨時保母,提供麵包、熱食給沒吃晚餐的3名男童,並連繫上晚班的熊童母親將孩子接回。熊母對自己疏忽給大家帶來麻煩,頻頻道歉。

台南市府社會局家防中心指出,熊家父母工作、收入都不穩定,為低收入戶並領有相關津貼,社會局已轉由民間單位社工持續追蹤訪視。熊母讓未滿6歲兒童獨處,已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可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並接受4小時以上50小時以下親職教育輔導,會請社工前往了解,並告誡熊母絕不可再犯。

台南市警五分局實踐派出所1月9日晚間7點多獲報,指在北區長榮路五段276巷一帶有走失兒童。警員蔡孟峯立即前往查看。發現年約3歲的男童已被好心民眾帶到屋簷下躲雨,詢問男童家人、住址,男童均無法回答。由於天氣寒冷,員警將他先帶返所內安置並提供熱鮮奶飲用。

派出所員警認出,男童去年10月就曾被哥哥帶到朋友家的餐飲店玩,哥哥玩得太開心,竟忘了帶弟弟回家,後來同樣報警找到人;這次可能是幼兒園下課後,因沒鑰匙不得其門而入。所長賴杰賢與警員黃華瑋前往發現男童地點查訪,正巧遇見男童租屋處房東,房東表示,男童母親晚上可能去上班不在家,並帶警到男童住處,發現男童小四、小一的哥哥站在門口,詢問才知,兩人因無鑰匙可以進入家中,才站在外面等媽媽。

由於3童都沒吃晚餐,員警購買麵包、牛奶、茶葉蛋給他們吃,並透過房東聯繫上熊母。熊母接獲通知才知小孩沒帶鑰匙,晚間9點多趕到派出所接人,3童對警頻頻道謝。

警員蔡孟峯(左)將男童抱在懷裡,右為家防官王瀚頡。記者曹馥年/翻攝
警員蔡孟峯(左)將男童抱在懷裡,右為家防官王瀚頡。記者曹馥年/翻攝
熊姓男童(藍外套者)與兩位哥哥因沒有鑰匙進不了家門,母親趕來派出所接人。右二為警...
熊姓男童(藍外套者)與兩位哥哥因沒有鑰匙進不了家門,母親趕來派出所接人。右二為警員蔡孟峯,右一為所長賴杰賢。記者曹馥年/翻攝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1/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