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5歲女童全身傷遭虐死 醫護自責:忍著淚不滴她身上

 

香港屯門廣場近日驚傳殘忍虐童案,5歲的陳姓女童,疑遭生父、繼母長期虐打致死。警方調查發現,女童身上全都是剪刀、藤條等器具所造成的新、舊傷痕,懷疑她生前遭到父親跟繼母虐待。而一位自稱負責搶救的醫護人員發文透露「我們極力忍著不讓眼淚滴在她身上。對不起,哥哥姐姐們救不了妳」。
 
綜合媒體報導,5歲女童疑遭親生父親及繼母長期虐待,昏迷送醫後宣告不治。今(9日)被控謀殺罪的兩人出庭應訊,檢方在庭上透露,捉著女兒及舉高,令女兒頭撞天花板逾10次,又抓著其四肢搖晃,最後導致她昏迷喪命。
 
而當地參與救援的醫護人員,在網路上發了一篇讓人鼻酸的「千字文」,表示年資較淺的自己,被眼前的情況嚇到了,女童的臉上、四肢有流血過的結痂,腳底有黑色壓瘡。「一個長著長長睫毛、五官精緻的5歲幼女,一動也不動地任由救護員施行CPR,平常心裡都想著要挽回心跳讓病患和家屬團聚,但我從未在CPR過程中紅了眼眶,卻還要極力忍著不讓眼淚滴在她身上」。
 
不僅他自己,就連身旁的助理、同事也都十分哀傷,因為看到年輕生命就這樣逝去。醫護人員難過、自責道,「對不起,哥哥姐姐們救不了妳」。
 

警方於醫院拘捕女童母親。(截自/香港01)


據悉,除了5歲女童,她的8歲哥哥疑似也有受虐的跡象,還有嚴重的營養不良,顯示這對兄妹,長期過著慘無人道的生活。事發之後,26歲的生父和27歲的繼母隨即遭到警方逮捕,將他們依謀殺罪送辦。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1/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