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童蹺家燒書取暖 全村百人找整夜

砸壞雨棚怕挨罵

宜蘭縣冬山鄉順安國小2名小6學生,疑因破壞公物遭老師處罰,又擔心回家被家長責罵,前天放學後相約蹺家未歸,近來寒流來襲又遇天雨,2童在夜半徒步走了約8公里,最後跑到義成橋下徹夜躲雨,還把書包內的課本翻出來燃燒取暖,全村總動員上百人漏夜尋找,直到昨早7時許尋獲被雨淋成落湯雞的2童,焦急擔憂的家長抱著孩子相擁而泣,直呼「怎麼這麼傻!」總算結束一場14小時蹺家驚魂記。

兩名學童蹺家,寒冷雨夜躲橋下焚書
取暖,地上仍可見剩餘灰燼,家長著
急在臉書貼文請大家協尋。
(記者張議晨翻攝、取自臉書)

兩名學童蹺家,寒冷雨夜躲橋下焚書 取暖,地上仍可見剩餘灰燼,家長著 急在臉書貼文請大家協尋。 (記者張議晨翻攝、取自臉書)

寒夜淋雨走8公里

2名12歲的學童是同班同學,前天上午2人在學校打掃時,誤將打掃用品從3樓教室掉落,砸壞1樓遮雨棚,老師將2人叫到學務處,提及賠償問題並要通知父母,2童疑負氣且擔心被家長責罵,下午4點多放學後未返家,相約離家出走。家長在校門口等不到人,連絡老師才發現2人早已離校,急得報警並將2人衣著、身高等資訊貼上臉書協尋。

冬山鄉民代表楊弘旻說,順安村幾乎全村總動員,警方、守望相助隊、師長百餘人漏夜搜尋,路徑橫跨順安、丸山、永美3村,空屋、公園都找過。

橋下躲雨過夜

8日晚間氣溫驟降又下著雨,2童一開始躲在一處廟宇旁倉庫,屋主發現後逃離,肚子餓時由其中1童拿出身上100元零用錢,到超商買麵包果腹;深夜11點,2童移動到義成橋下躲雨,因天氣寒冷,拿出打火機燒書本及樹枝,並依偎取暖。

2童於天方微亮時離開橋下,1童父親清晨6點25分在義成橋下發現書本殘餘灰燼,另有路人7點時在冬山鄉永美路發現2童沒撐傘走在雨中,上前詢問確認是失聯的2人,通報警方帶回。

家長抱著孩子相擁而泣

家長趕到看到全身濕透的孩子,緊緊相擁而泣,直喊「怎麼這麼傻?」「你知道大家找你們找多久嗎?」孩子低頭不發一語。「孩子平安就好,不會責怪任何人。」1童媽媽哽咽說,知道孩子失蹤心裡很著急,天氣又那麼冷,很感謝大家幫忙。

順安國小校長魏士欽說,2童感情很好,與同學相處融洽,在校表現正常,學校不會去訓斥孩童,但會讓孩子了解問題,養成負責的態度,還好平安回來,會啟動輔導機制安撫心情。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1/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