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童雙頰瘀青 家長控保母施虐

台中一名2歲多男童上周五父親至保母家接他時,發現男童雙頰瘀青,直到今天已過第5天,社工訪視男童雙頰仍是「黑青」狀態,男童親友氣得po網質疑保母施暴,但保母和家人一下說跌倒,一下又說小朋友在玩互相抓傷,說法令人無法接受,目前男童已停托。

台中市社會局介入調查,該局科長劉芳如表示,柯姓保母無保母證照,未登記,將依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開罰,並要求立即停止托育。

這名男童上周五晚間由父親接回後,帶回彰化由阿嬤照顧。男童父親說,事發後保母與保母丈夫說法不一,保母說是男童與其他小朋友玩耍,互推跌倒受傷,帶回家時,家人不捨兒子受傷這麼嚴重,又打回去保母家,保母丈夫卻說是男童與其他同學玩耍互抓受傷。

男童父親說,孩子交給該保母約半年時間,該保母照顧約4個小孩,看到自己孩子受傷內心非常捨不得,目前先帶回彰化老家由父母照顧,不敢再帶回台中,希望社會局介入調查,還原真相。

《蘋果》下午找到被控施虐的柯姓保母(63歲)家,社工剛好家訪完離去,保母的丈夫廖先生(67歲)說,目前帶3名孩童,年齡層約2至3歲,事發當時妻子外出買東西,由他來照看小孩,他到廚房做事情時,小朋友疑似因為搶玩具,才會互相動手抓傷臉部,當時確實沒有大人在場看見。
 
廖先生表示,受傷男童約半年前父母來拜託照顧,男童當時因為燙傷還穿著壓力衣,看在小孩可憐份上,才接下帶小孩的工作,每月收費1萬4千元,負責白天時照顧,他無奈表示:「如果真的要打小孩,那半年前剛送來時就動手了,幹嘛等到現在?」絕對無意要傷害小孩,卻被小孩阿嬤在網路這樣指控,早知道當時就不接了。

廖先生說,他跟太太退休後,因為閒閒沒事,幫自己親戚帶小孩,因為帶到有口碑,在親友介紹下,才慢慢有父母來請託,太太與他確實沒有保母執照,但事前都有說明清楚,沒有要隱瞞甚麼,目前帶小孩工作已經從事約3年時間。

彰化縣社會處副處長王蘭心說,上午接獲台中市家防中心通報,派社工訪視男童,男童目前由阿公阿嬤照料,雙頰仍有「黑青」狀態。(俞泊霖、田兆緯/連線報導)

男童離開保母家時滿臉都是傷痕。翻攝畫面

男童離開保母家時滿臉都是傷痕。翻攝畫面

廖先生無奈表示,是受人拜託才帶小孩,不會對小孩動粗。賴文忠攝

廖先生帶看當時事發地點客廳。田兆緯攝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1/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