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啞女自曝殺男嬰 竟挖出女娃屍骨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記者:王煌忠、王乙徹

【王煌忠、王乙徹╱台中報導】今年初台中驚傳一起殺嬰埋屍案,吳姓 女子自首掐死生下的男嬰,但檢警將她及嬰兒屍骨進行DNA比對,發現屍骨居然是女嬰,且雙方沒有血緣關係。檢警懷疑吳女殺死他人嬰兒,日前再度開挖到幾塊 小骨頭,已採集吳女男友親屬的DNA,將進行第二次比對。

家住台中市梧棲區的瘖啞吳姓女子(三十一歲),一月十日上午走進安寧派出所用筆寫:「我殺死孩子埋在家後面。」接著表示,六年前與陳姓男子交往,之前生過一名女兒,交由社會局安置。


警方挖掘屍骨時,吳雅婷身體靠在警員身上、不斷顫抖。資料畫面

掐死埋住處後方

吳女告訴警方,三年前又與陳男生下一名男嬰,生產時陳男因毒品案入獄,自己沒工作養不起孩子,於是掐死剛出生的男嬰,再用剪刀剪斷臍帶後,埋在住處後方竹林下。
警方帶著吳女前往梧棲區大排旁農地挖掘,十餘分鐘就發現十幾塊細小屍骨,最長的腿骨約十公分,警方研判應是嬰兒屍骨無誤,接著採屍骨及吳女DNA比對,不料結果是女嬰且DNA不符,檢警傻眼。


稱看到「小雞雞」

吳女自首後被依殺人罪移送,檢察官諭令限制住居,上月DNA比對出爐,檢警立即前往吳女住處詢問。但她堅稱,嬰兒是她與陳姓男子所生,嬰兒出生時,她確實看到嬰兒的「小雞雞」(即生殖器)。
檢警為求慎重,日前再度前往挖出屍骨的竹林開挖,又找到了數塊較小骨頭,將進一步化驗。
由於陳姓男子已在去年十一月吸毒暴斃,警方只能找到陳男直系親屬採DNA,將再進行比對,查明挖到的女嬰骨骸與陳男究竟有沒有血緣關係。

二度比對DNA

《蘋果》昨重返挖出屍骨地點查訪,發現該處竹林、雜草均已被地主剷除且在整地中,吳女與家人則已搬離、不知去向。
警方研判,若二度DNA比對吻合,可能是陳男與其他人生下女嬰委託吳女撫養,結果慘遭毒手,如果DNA又不符,警方直言:「那真的會很頭痛,但死者身分、死亡時間、是怎麼死的還是都得查清楚。」

瘖啞女殺嬰時序表

2006/6
吳女與陳男交往
2008/4
吳女與陳男未婚生下一女,交社會局安置
2009/7
陳男因毒品案入獄
2010/1
吳女聲稱產下與陳男所生的男嬰,當天即掐死埋屍
2011/8
陳男出獄欲與吳女復合遭拒
2012/11
陳男吸毒過量暴斃
2013/1
吳女自首,警方挖出10餘塊屍骨
2013/2
屍骨DNA比對與吳女不符,警方重新開挖又找到幾塊骨頭
資料來源:台中市清水警分局
新聞出處: 
台中市

延伸閱讀